閱讀:3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 你不開心就不參考/老楊的貓頭鷹1

113.8.16屏大圖

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老楊的貓頭鷹112.6.7/高寶

目錄

Part 別怕,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
01 關於獨處:除非你的加入比我的獨處更加宜人,否則大可不必
02 關於評價:無論你怎麼表裡如一,在別人嘴裡也各不相同
03 關於邊界感:你不需要那麼好相處,你需要的是被討厭的勇氣
04 關於心態:不停止精神內耗,再多的養生都是徒勞

P59當我腦子出現消極或者糾結的苗頭,我就會像個算命先生一樣遞一支上上籤給自己,然後自己解籤:我懟覺你最近有好事發生,我感覺各路財神正在從四面八方向你而來,我感覺健康和幸福都做好了進入你生命的準備,我感覺你的好運氣正在派送中」情到深處,我甚至還會對著鏡子,把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節。

05 關於控制欲:很多人所謂的「為了你好」,只是為了他自己的心情好

Part 別傻,先一個人活色生香,再兩個人相得益彰
06 關於被愛:「我愛你」的意思是,你具備了傷害我的能力
07 關於婚姻:一個好的伴侶,可以減去一半的人間疾苦
08 關於空窗期:先一個人活色生香,再兩個人相得益彰
09 關於父母:父母健在,你就是這世上最富有的人
10 關於遺憾:別說對不起,因為有關係
p134感情裡決絕的人並非無情,只是當初的付出是一片真心,所以結尾的時候並無遺憾。

感情裡沉溺的人也並非深情,只是當初不懂珍惜,所以想用深情的樣子來抵法良心遭受的譴責。

愛情裡有兩種情況特別容易遺憾終身:一是你曾經奮不顧身地去愛,到最後才發現,那個人渣得一點都不值得;另一種是你漫不經心地愛著,等到失去了,才意謧到那個人好到不可復得!

Part 別急,一定要把及時止損列入人生信條

P143不要任由糟糕的事占用你太多的人生,不要任由煩人的人消秏你內心的晴朗,想要的東西爭取得越主動越好,討厭的人離得越遠越好,不必事事都賣弄風度。
11 關於斷捨離:斷舍離才是成年人頂級的自律

P155被放棄了,就爭取一個人過得很好;暫時無法實現財富自由,那就爭取實現情緒自由。斷捨離要從不再關注某個討厭的人的討厭言論開始,從不再眼巴巴地等著某個人的訊息開始。

P157一個善意的提醒:在這個容易分心、恍神的世界,注意力是你的超能力。
12 關於節奏感:人生就是,急也沒用
13 關於偏見:鍵盤俠都認為自己非常正義,傻瓜都覺得自己格外聰明
14 關於私心:一生不喜與人爭,但該得到的也別讓

P185不喜歡什麼,一定要大大方方地講,不然別人會認為你並不介意;想要什麼,一定要坦坦蕩蕩地爭,不然好事憑什麼降落在你身上。

P191人生苦短,去日無多,想要的協西爭得越主動越好,討厭的人和事離得越遠越好,不必事事都賣弄風度。
15 關於熬夜:夜熬多了,夢就會做得短斤缺兩
p198雖然我們生在一個可以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社會,但我們並沒有可以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身體。如果你能把「好好睡覺」列為近期奮鬥的目標,那麼你就會發現,每一個早起的自己都是可歌可頌。Ted「睡眠對身體意味著什麼」
Part 別孬,你要快樂,不必正常
16 關於熱愛:如果生活是一場密室逃脫,那麼熱愛就是安全出口

P208生活的本質是,你要什麼它就不給你什麼;而生活的智慧是,給了你什麼,你就用好什麼。
17 關於教養:真正的教養,是將心比心的善良
18 關於可靠:真誠是效果最好的套路,可靠是成本最低的社交
19 關於有趣:不是生活太無聊,而是你沒意思
20 關於酷:如果你的酷特別希望別人看到,那麼你一點都不酷

Part emo,生活能治癒的,是願意好起來的人
21 關於救自己:不管生活還要多久才會變好,都要先把自己變好
22 關於努力:拿時間換天分,拿努力換幸運
23 關於情緒:你要學會表達憤怒,但不要憤怒地表達

P293你要強導,而不是強勢;平靜地表達憤怒,而不是憤怒地表達。
24 關於夢想:不盡力的願望都是瞎想,三分鐘熱度只是夢想的試用品
25 關於選擇:人生的每一次選擇,都是命運在跟你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8888 的頭像
    Carrie8888

    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