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jpg

在圖書館看到的,印象中已閱讀過

原來是103年的3月間看過的

109年重拾溫惜 除了年代不同

心裡面惦記的那個人也從C變成J

同樣的是…無法訴說的的情感

這本書倒是鉅細彌遺的揭露出分離的心情

往事依舊歷歷在目 分離 彷彿 昨日的事

從這本書依舊沒有找出答案…

就當作是情感上的寄託吧

再次閱讀原來是這種感覺

重拾溫習,感觸特別深,分開 彷彿昨日

---------------------------------------------------------

愛情如煙花

愛情不是陽光,空氣如水。它不是必需品。然而,它就像夜空上絢爛的煙花。煙花不是必需品,每個人卻都想看一回煙花。兩個人的愛情可以呣滿些,兩個人的遺憾也繾綣些。不管你看過幾回煙花,愛情終空是自我追求,自我認識和自我完成的漫漫長路。然而,這一個人是要有另一個人去成全,就像煙花需要一片夜空。

當愛情缺席的時候

當愛情缺席的時候,並不代表你不好,也許你上輩子是個大情聖,配額已經耗盡了,這輩子只好坐坐愛情的冷板凳

你是我的救贖

「大圓滿法」說,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輪廻六道各有苦。 

愛一個人就難免會為他受苦,愛的是親人或是戀人也是如是。牽掛是苦,思念是苦,失望和傷心是苦,得不到是苦,沒法相守是苦,生離死別是苦。有時候,你不想承認,你也曾恨他,甚至巴不得再也見不到他。

然而,有一天,慕然回首,你會發現,那個人好像給了你許多的痛苦,卻也是你的救贖。

是他讓你了解人生,是他讓你了解愛,是他讓你認識自己,是他讓你知道愛一個人是可以這樣的,是他讓你面對自己內心的那個缺口,是他改變了你,也稚有他,熊夠讓你擦著熱淚微笑。

不是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而是救贖有多深,愛恨就有多深。

原諒

我們不捨,是因為過去那些共同的回憶,是因為你始終是我最愛的人,是因為你曾經對我那樣好。但是,恩情會有用完的一天。愛情,也有耗盡的時候,然後,我們之間,還剩下些什麼可以用來原諒?愛一個人,才可以原諒他。不愛了,也就談不上原諒了,也談不上恨。

當你撫愛回憶

若是修成正果,我們最回味的卻往往是開始的時候,若是今生無法廝守,那個過程已經是最好的禮物。再過一些年月,當你撫愛回憶,你會發現,留下來的,只有我們彼此的好,而不是壞

最難消受

並不是你現在不幸福,也並不是你後悔跟他分開了,有些東西是沒法挽回的,有些人,過去了就沒法重來。時間沖淡了往事,卻留下了好像比原本更詩意的感覺。   美好的回憶最難消受。

深情我欠的起

有一天,緣盡了,不要去計算誰欠了誰,都是自願的,憑什麼說:「如果不是你,我會比現在幸福,會比現在過得好!」這些苦澀而沒意義的話?如果不是我,你也可能是一片空白。江湖再見的那日,別問是緣還是債。情本來就是債,只是,我們往往要等到情盡的那天才恍然。

是時候鐵石心腸了

如果一段感情已經進入死胡同,還是愈早結束愈好,拖下去對大家都沒好處。尤其是女人,如果你已經意興闌珊,很想離開一個男人,那便要快點離開他,再拖下去,你很難找到一個比他好的。一段感情走到燈火闌珊的時候,是應該理智地把它畫上句號的時候了,她已經不像從前那麼愛他,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到頭來只是辜負自己的青春。女人到了某一個年紀,應該鐵石心腸些。

當時只道是尋常

所有事情,是不是在行將失去或是已經失去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它的好,才會覺得萬般不捨?

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那些甜蜜和酸澀的時光,那些笑聲和眼淚,那雙牽過的手,親吻和擁抱,耳鬢廝磨,兩個人之間絮絮叨叨的家常話與綿綿情話,一次又一次的吵嘴與事後的和好,當時只道是尋常,直到一天,無奈要割捨,或是知道必須要割捨,我們幡然醒悟,曾經以為的尋常往事,如許細碎,卻也不會重來。

於是我們禁不住責備自己,當擁有的時候,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然而,所有事情,是不是只要珍惜便不會失去?抑或,曾經傾心付出,曾經珍惜,也就可以無所悔恨地抹一把眼淚,告訴自己,向前走吧,別再回頭了。

當我們懷逝去的愛情,恍然明白,那些尋常往事,是生命中最綺麗的波瀾,所有的深情,原來是由許多細碎的時光一一一串成的,就像一串亮著迷濛的小燈泡,靜靜地俯伏在腳邊,照亮著我們彼此相依相伴的身影,當時只道是尋常,直到一天,燈火已闌珊,我們才發現,那些尋常日子是多麼美好的祝福。

我們都是風箏

要等一個人,從來不容易,何況,他根本不在你身邊。分開的那一刻,說不盡的千言萬語,流不完的眼淚,說好了要一直守候。但是,人一走了,就是放了出去的風箏,那根線是那樣的輕,太難抓緊了。

    青春年少的戀愛,即使天天黏在一起,也還是有太多的變數,何況見不到面?

思念就跟愛情一樣,是會耗盡的。日復一日,我再怎麼想你,還是見不到你,摸不到你,只是用思念來苦苦折磨自己。我得過自己的生活。

多麼傻啊? 曾經以為,離開的那個人,是飛遠了的風箏,然後有一天,仰頭看著天空的一剎,突然明白,留下來的,對於離開的那個人來說,又何嘗不是一隻高飛的風箏?

曾經那樣相信愛情,曾經那樣癡心地等待一個人,終究是層於青春的。有些人最後等到了,有些人等不到,或是不等了。

從前,我會說,等待是一份守候,需要彼此的忠貞。而今,我會說,等待的過程裡,兩個人改變了多少,有沒有跟別的人一起過,都不重要了,最好不要去計較,也不要知道。給你等到了,他就是你的。百轉千廻,還是選擇回到你身邊的,就是想跟你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8888 的頭像
    Carrie8888

    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