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jpg

會看這本書 純粹是因為陳文茜是我喜愛的女主持人 女作家

暨然是2018.11月的新作,偶然間看到 當膾就先翻閱看看

當初以為會採用劉壕在撰寫「殺手正傳」的寫法 

用寵物的世界,轉化為人的現實生活中,賦予寓意

但我猜錯了,這純粹是一本她對寵物小寶貝們的思念

比較像是事件簿,寵物的重大事件撰寫為一個個的故事…

看著看著,也愈看愈快,好吧老實說我對寵物實在沒有太大的fu

雖然家裡有隻討喜貴賓狗,但故事中的人物畢竟是別 人家的狗

所以沒有太螱的連結…

但藉由一篇篇 不同狗狗賦予的故事中,可以發現…

作者真的是位超級感性的人,滿滿的愛意… 很有愛 但都寄托在狗狗身上

連狗狗走了,都還會選用精牧的vivigrenn瓶裝,狗相面前的祭拜食物也是頗為澎湃

真的 … 她家的狗狗,真的過的比人還好啊~~

或許是因為聰明才智都如此過人,真的很難找到可以匹配的人,談的來的人…

只能跟這群可愛的寵物… (怎麼有股淡淡的哀傷啊)

之後在翻閱這本書,故事情節已沒太吸引我了,主要是看照片

可以看的出作者是位有品味的人,看家具的擺設…房子的格局

超的突按摩浴函,旁邊放置看似古董的媒油暖爐,上頭可燒壺

以她這麼忙碌的名人,時間肯定是不夠的,所以擦連擦屎或餵藥的部份

我相信都有人代勞,但照顧小孩不會是只有玩耍打鬧而已,辛苦的部份落都藉由他人

又哪能真正體會的到為人母的心情…辛勞…以及 疲憊呢… (這是我的疑惑)

裡面有幾篇看的到VVIP的身影…滿                                                         

例如 :

作者五十大壽時,收到一個電視台主持人桌上的小娃娃南禪寺,

整個仿文茜小妹到的佈景…做的真的是好精緻吶

又或是北投大地溫泉飯店師傅特製的薑餅屋。貼心地給小舙點、成吉思涅一個可愛的新家

都再再顯示身份的不凡…

裡面有樣裝置品,我看了很是喜歡

是才女任祥及姚仁喜的建築公司大元建築所製作的一個特別的生命樹

有時風吹,它就會掉下一個葉片,每片葉子上寫的不同的字彙

像是夢想、寧靜、LOVE、智慧…等

挺有意思的… 感覺想像每的一占…小巧又有心思…

大概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一窺究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8888 的頭像
    Carrie8888

    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