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他難得一吐為快

出來25次的約會加總下來沒有昨晚訊息多

2225他丟了個訊說:「有話想說」之後就八啦八啦的問起:「覺得我們個性合嗎?」

「感覺我們好像有聊,但好像沒有看到在蛋糕中的東西」

我顧左右而言他話題岔開聊到寵物滿從爆炸 毛多 聊到剌蝟 再聊到小狗

2256大概是受不了了又發出:「先前自己認識的與父母介紹的有何不同?」

我帶了一下 父母介紹的身份有哪些,也直指我不爽 發現會抽菸這件事

然後被他反問「為何還要繼續約出去」「不知如何拒絕  還是其他原因」

我啞口無言 不知如何回應,為什麼還要繼續約出去呢???

這答案在心中盤旋著,像在空中飛翔的老鷹滿在天際中訕笑的同時,

銳利的眼光看著眼下即將入袋的野免

就算逃跑已經是無際於事,但也只能毫無目的的奔跑著

本能的想要逃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追就要跑

這就是動物原始的本能呀~~

 

老實說從知道會抽煙這件事,心情的曲線 震驚->奮怒->逃避

曾經 我也覺得 應該就這樣可以定下來了吧

有一個如此包容你一切的人,說不上談心,也談不上知音

好像 因為時間到了,就也沒有選擇的餘地,既然不討厭,那就接受它吧!

又想想 對方也投下這麼多成本了滿開始泛起罪惡感,內疚感由然而生

該如何面對這段關係 已無所事從,先被動的赴約 赴約 再赴約

縮短相處的時間,試著回到原點,重新爬梳這段關係

 

他開始娓娓道來:

如果雙方 家庭背景 是因素之一的話,我家不一定是他人所想的一樣 」

「可能沒妳家人面那麼廣,父母白手起家,也不會去買名牌,家境小康」

「只是有個努力的老爸加上持家的老媽,所以 有比較好的生活」

「以前介紹,我也不想人家介紹家庭背景太好的」

「曾經 想過 命中應該會有 注定的那一位,但是 不知為何也一直沒遇到」

有時會想  短暫人生中 不過就幾年,如過再遇到  又可再一起生活多久」

 

我回了句:「好感傷」

不是嗎 字字打中心臟,如此鏗鏘有力,就像夜襲這首歌 剌中敵人的心臟。

覺得自己是個壞人的同時,腦海中響起了杜德偉溫柔的嗓音,

低沉充滿碰性的訴說「無心傷害,你應該明白」

 

你接著說:

「一直以來都是我主動聯絡,想說是女生開始的一種態度吧 !我也不擅長猜心思,所以也不太清楚妳的想法」

「先前不熟也沒像其他介紹的,會去談雙方想要找的對象是甚麼樣的,可能只是順著感覺,一直約出去了」

「也想說,不熟2/14需要約嗎?但約了,想說會不會是定下來 唯一一起過的呢」

「感謝交通局寄了張超速違規單,幫我們照相留念,雖然較貴也有紀念價值吧」

 

想起來出來25次,連手都沒有牽過,又想起上禮拜看的那部電影

愛上觸不到的戀人,一張違規照片,竟變成他唯一的想念。

我還是抱持著遲疑的態度,淡淡的回了一句:「感謝你的分享」

像是個冷血的劊子手 掦長的劃破天際

 

他又說「我想找的只是合得來可以聊,不會有太多爭吵,可以一起過生活的,如此而已」

是啊,只要合的來可以聊,多麼簡單卑微的一個請求,

但兩個人的世界有這麼簡單嗎? 這不可預知的世界

一踏入就永遠無法回頭了~ 生活就這麼簡單??兩個人就可以共度一生??

這時,我好奇問了一句「你曾覺得我是那個人嗎?

他反問:「妳相信第六感嗎? 剛開始不太覺得,只是覺得好像毛很多,但後來好像有些東西看法好像類似,我也在確認中,後來又想到曾經在夢中,有遇過這樣的人。」

 

我又問:「那份遲疑,有沒有讓你想過就不要再約了?」

他回:「沒有想過不約,還是想再了解,感覺有個性的,菱菱角角,規矩很多,有時又像個天真小女孩,可能蛋糕中藏炸彈,出去時感覺不到」

最後你說了句:「應該會想妳,你想到再找我?」

簡單幾個字,但依舊能感受的到那份濃烈的情感

我回答不出來…真的,怎覺得眼精酸酸的,心好像被拉扯了

在凌晨1:35時 隨便回了個晚安的貼圈,草草結束這三個半小時的拷問。

 

我真的不知道,你是不是我等的那個人,老實說,你不是我理型的對象

平均分數並不高,但有顆很柔軟的心,

這顆心能夠支撐著走完下輩子嗎,我又開始猶豫

沒想過這種類型的人會出現在我生命中

但繼續下去,倒使我像個虐待狂

你的包容迫使你成為渾然天成的被虐狂

這難道是我想要的嗎??? 我茫然了

我像非誠勿擾裡的女主,捨不得又放不下,深怕誤了對方

 

方才想起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這部電影,有人提過像某些段子淋亦涵(諧音)的故事

細細讀起,又覺得過去的傷口被剝起了,我好像能感受那份瀕臨邊緣的無助感

是自己太敏感了,所以老抓不住屬於自己的幸福,亦或是老天還沒眷顧我

自己才知道不是外在的光鮮亮麗,心或許已殘破不堪,努力維持著外在的表象

所以我不是他眼中的我,真正的我他沒看過,或許也沒機會看到

天真的小女孩,甜甜出現的機間並不常,畢竟生活中有太多苦與辣

熱辣辣的讓臉部抽著,汗淋淋融化妝容難以完美示人,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8888 的頭像
    Carrie8888

    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