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本書也是屬於閒書,輕度閱讀的讀者可以很容易上手

裡面很多內容,其實常在一般書籍中都有許雷同的見解

老實說我是被書名吸引的,最近在找適合自己的2023行事曆

年底的關係,生活被工作追著跑,以至於都到12月了才開始想去書局買

沒想書局剩下的格式和內容都不是我喜歡的,只能祈禱老板可以幫我調到我要的那本

回到這本書中的架構 幾個我印象比較深的主題:

1.穿越時光,從歷史人物對照人生進度:

這一點我覺得太強人所難了,歷史人物與我們現今時代背景不同,有道是時勢造英雄,所以從過去歷史人物來定訂自己的人生進度,真的不是很適用。

若修正為身邊較觸手可及、近代的對象,這個緊密度就變高了,的確會自我期許成為那樣的人

2.認識建構人生的六大元素:

 (1)Output-工作、家事、育兒…

 (2)Mother Earth-家庭、交友、人際關係

 (3)Belongings-金錢、房地產、物質…(時尚服飤、收藏品則歸類在興趣)

 (4)Tool-身體、健康…

 (5)Input-學習、進修、證照

 (6)New World-興趣、喜好…

其實就是網路上很常見的《生命中的五顆球》,生命中總是會有不同面向不同角色需要扮演去承擔去執行

自己心裡會有把尺,你的比重要如何分配,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如何在有效的時間內規劃自己的人生

3.回想過去想要的是什麼,未來想要的是什麼:

近十年來,有沒有曾經想要卻得不到,至今依然心心念的東西?

這段話讓我回想起當初論文一直寫不出來,毅然決然跑去工作

以及一直心心念念要考的證照,這兩個都將近快十年後才達成

呵呵… 不是不到 時候未到,

每件事當初覺得不可能或是很難的,只有當你遇到困境了想要轉變,

你才會覺得要一股作氣的把它完成。

現在人生又遇到另一種層次的困境了,期待不會到下個十年才達成

畢竟有前幾次的經驗 相信可以轉化為十個月達陣  哈

給自己的期許

最後獻上一首歌給自己 梁靜茹的-給未來的自己

期待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可以更愛自己 以及愛他他也愛我的人

 

PS書中最特別的地方是附贈1930-2129年特製的百年曆以及人生元素特製圖表

    這是我認為最貼心的贈物,(不曉得是原著本身就有這個概念,還是台灣編輯部想的)

    這份真的很萬用,今年2022年至少還有後面4年可以使用

    我參考了網站上行事曆的規劃,其中一個作為經期紀綠這點子很棒

有前女人迷刊登了一篇王瀟篇的文章

她出了一本《女人明白要趁早》之後出了一系列的行事曆 、效率手冊、手帳的書本

生意做的有聲有色的,我沒那麼多經費,朝他的方向自製了好幾本的手札,倒是培養了我不少好習慣

但一堆手札有:好習慣手冊、感恩手冊、健康手冊、金錢手冊、閱讀及電影手冊…每項都有檢核表,

但覺得這些實在太佔空間、太厚且也不易收納

後來我自己製作為一系統都在同一本的書,真的攜帶方便又好紀錄,我想到的主意真的是太棒了

剛才發現這位作者又出了一本《 自律複利手帳:夢想成真不是奇蹟是累積,每天做一件能做的事

要來追囉…開心… 又正又聰明又會賺錢的女作家女企業家… 真的是我的理想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