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過去呢?

其實,她是疑惑的。她的男友,是個細膩體貼的人。然而,有時聊得很開心,卻見他在轉瞬間,眼神便望向不知名的遠方,眼裡有著一種莫名的哀傷……她常常想問他原因,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情侶之間,該不該有秘密呢?不只一次,她這樣問著自己。她自己交過兩個男友,也都坦誠告訴他。但是,或許每個人的底限不同,他對以前的事,總是輕描淡寫,她總覺得自己不夠了解他。所謂坦誠,也許只能是自由心證,而不是像小學生一樣,我告訴你一個小祕密,你也就得拿你的一個秘密來交換。

有次,他們一起到了淡水某個視野遼闊的地點,她吵著要看夕陽,他的臉色忽然變得很凝重,說了一句:「還是早點回去好了,晚點恐怕要塞車了,我晚上回去還要趕一些東西,明天開會要簡報。」她覺得很掃興,臉色不太好看。他也察覺出了,摸摸她的頭髮說:「乖。」頭髮一向就是她的罩門,說也奇怪,每次她一生氣或難過,只要他摸摸她的頭髮,好像怒氣就可以瞬間平息了…….

然而,她還是覺得他們之間有著一種說不出的陰影,總讓她感覺不到豔豔的陽光。有天,她趁著他出差時,到他的住處整理他的房間。雖然她理直氣壯告訴自己是為了他住處的整潔,然而還是無法欺騙自己,她終究想要在他的世界裡找出一些蛛絲馬跡。翻了好久,也沒找到甚麼特別的東西,她想,或許是自己疑心病太重了。正當她想放棄時,卻看到一堆書之中,有一本刻意被遮掩的手記。她用顫抖的手打開手記,卻赫然發現幾行字:「我們之間的定情之吻,夕陽斜照著的淡水海邊,時間恍若定格一般,在那剎那,我幾乎錯覺,那就是生生世世了。」

她眼眶都紅了,那女人是誰呢?從沒聽他提起過。難怪上次在淡水,他連夕陽都不願意看,彷彿怕刺痛了甚麼。她繼續翻著那本手記,心跳也持續加速。

「生生世世,恐怕要成為奢求了,連朝朝暮暮,都那麼難……」
「看到妳日益孱弱的身體,我的心幾乎碎了一地,然而在妳面前,我永遠要堅強。我把心的碎片撿好縫合,為了妳,我必須完整。」她的眼淚流下來,一半因為感動,一半因為難過。她明白,自己在他心裡,永遠無法取代那個女人。

手記的最末頁,那個女人病逝了。

「我生命的某一部分,也跟著妳一起埋葬了,但我也必須連妳生命的那一部分活下去,因為我已經答應妳了……」他寫著。字跡都湮開了,約莫是當年他的淚水了……

她哭到無法自已。她該和一個過世的女人吃醋嗎?那也未免太不成熟了。難怪他不願告訴她,或許太傷痛,而說出來,也會怕她心裡難受。

很長一段時間,她覺得好矛盾。和他在一起時,她總會想到那女人。他一凝眸,一皺眉,她就知道,他必定又想起了甚麼往事。好幾次,她都拒絕了他的約會,她想要釐清自己的想法。

有天,她忽然想起他手記中的一句話,忽然釋懷了。

「在這一刻,我還能緊緊擁抱妳,還能感覺妳的溫度,是多麼幸運的事……」雖然這是他寫給前女友的話,然而,的確就是這樣,不是嗎?誰沒有過去呢?為什麼要拿那些往事來絆住自己?折磨自己?放下吧,能夠緊緊擁抱對方,抓住當下,不就是一種幸福了嗎?她微笑了一下,往他的住處跑去,她好希望,他再摸摸她的頭髮……

<文中引用至此>

--------------------------------------------------------------------------------------------------------

「還能緊緊擁抱妳,還能感覺妳的溫度,是多麼幸運的事……」

是啊~夜深人靜時,總懷念著你的體溫,懷念著你的擁抱,懷念著能在你耳邊呢喃時光

還能像愛你一樣去愛另一個人嗎?  

為什麼要要讓我走這一遭,在認識你之前,壓根不懂得什麼是愛

大可照著父母的安排,找個門當戶對的人過一輩子

對我來說 對象是誰一也都不重要…

分開後的日子裡,你的溫柔、聰明善解人意、種種體貼的小動作,總佔據在我腦海裡

不用一言一語,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你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對我的照顧總無微不至,像捧在手掌心般的那樣寶貝著

你對我的好歷歷難忘,正因為如此,才會讓人難以忍受

遺憾相聚時總是一味的耍任性,無謂的矜持

沒能讓你知道我有多在乎你,有多想將你擁入懷裡

為何會這樣 兩個相愛的人卻情深緣淺 如此無緣~~  

 

今夜冷風酸雨來陪伴 燈火照影人孤單

寂寞的滋味透心腸 不知東時天才會光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暝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