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X_-M3a5Q9RM

 

李宗盛-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練習說再見
 http://blog.udn.com/pinksky1412/7313396


 其實不管再怎麼不願意,最後的最後,我們依然得說再見對不對?

即便不想不承認也不願面對,即便你還在眼前微笑著的時候可以不顧一切,即使想在還能說出口的時候無所畏懼,在還能付出的時候毫不保留,在還能感受你的體溫的時候用力擁抱,但是,總有一天我們還是得說再見,對不對?

可是,在這之前,我可以任性地不要練習說再見嗎?我願意練習吞下所有委屈然後忍住傷心最後還是可以帶著微笑地看著你,我願意練習忍住寂寞走在陌生城市的夜裡然後等待著有天還是可以在你身邊輕輕地抱著你,我願意練習一字一句緩慢溫吞地找到最恰當的形容詞告訴你躲在心裡頭最說不出口的心情。

我願意練習耐性,我願意練習勇氣;我願意練習獨立,我願意練習相信,可是,能不能不要願意練習說再見?

因為還有好多應該要說的話來不及說,因為還有好多說好要去的地方還沒一起去,因為還有好多說好要做的事情還沒做,因為還有好多未來的回憶還來不及存在腦海中。因為還有那麼多的不甘心還在心頭執拗著,為什麼我要在事情還沒到來之前練習說再見? 

而且再見總是來得措手不及,而且再見總是令人心不甘情不願,而且再見總是回過頭才意識到原來那一天是真的再見,而且再見總是說著說著最後卻成了再也無法相見


那為什麼我要浪費這多的力氣去練習這個不管怎麼練習都還是會忍不住眼淚的再見?


不管擁有的是什麼,都會有該要放手的時候。不管心中有再多的情感,都還是會有說再見或是分手的時候。我不是不懂,只是生命中學習開心迎接總是簡單而輕鬆,但說再見總是困難重重。我們被逼著成長,在一次一次的再見之後,我們學著乖乖接受,在每一次說再見的時候。

沒有人幫得上忙,沒有什麼標準步驟。要伴著眼淚把不甘心慢慢放下,要鼓起勇氣鬆開雙手然後慢慢揮手。再多的練習都於事無補,到了再見的那一刻,甚至到了終於理解其實失去而且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的那一刻,仍然一切的一切都還是比曾經預習或是想像過的還要難受。

我不知道怎麼練習說再見,因為怎麼練習都好像沒有用,不知道該怎麼往前,不知道該怎麼踏出下一步的時候,時間還是會走,日子還是得過,悲傷只能慢慢靜默,代價只好微笑接受。原來長大是面對心中不再有火花,原來現在的一切未來都只能讓它隨風而去吧。那一句一句說服自己釋懷的走吧走吧,隨著年紀的增長一字一字都變得刺痛了起來。

該說再見的不是放不下的不甘心,該說再見的也包括了在原地執拗著的當時的自己。

請原諒我怎樣都不願意練習說再見,就當做是最後留給自己任性的底限。因為傷心流淚,因為黯然心碎,這才是愛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8888 的頭像
    Carrie8888

    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Carri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